close

決定買陽光小鎮到要真正談價的這段期間
開了家庭會議也和姑姑通過很多次電話
討論座向,房子的位置和寬度
關於座向:座向不同要加三十萬=.="""
關於位置:我們選的是邊間
關於寬度:它有四米五和五米一,二種選擇
但是四米五沒辦法停我們現有的二台車
所以沒得選只能五米一





決定了初步這些大方向
好戲要登場了......
隔了二個星期
我們一家人再度來到陽光小鎮
今天的重點是"談價"
首先..
再去仔細看一次我們想要那間房子
問了鄰居的工作性質和親和度
得到的答案很讚
剛好看見他們要出門
年紀跟我們差不多,工作性質和gary一樣
看起來是好相處的古意人
真是太好了




前前後後晃了一遍
回到接待中心
sales拿出位置DM
圈出我們理想中的房
開始解說
因為這間是邊間所以跟其他的五米一比起來總坪數大了一點多坪
(OS:.....就是比較貴的意思)
因為這間的座向是座北朝南跟其他座南朝北比起來冬天比較暖
(OS:.....還是比較貴的意思)




因為你們真的覺得不錯
所以可以好好來談一談...
原本一開始我們給代銷公司賣
開價XXX....(挖咧~~我有沒有眼花)
但是呢現在我們公司收回自己賣
所以把百分之五的代銷費都回饋給你們
所以"只"賣XXX.....
是很實惠的價格....(大頭鬼)
不知樣的價格你們滿不滿意(廢話.....)
因為sales之前有給我們四米五的"一口價"
我們這間的價錢跟"一口價"比起來差太多
這時姑姑出馬
把一口價寫在DM上
....不可能啦....這種價格這一間不可能啦
公司不可能會賣你們的啦
#@#$^&*%#$....一陣你來我往過了半小時
sales說等我一下我去問經理
就跑到後面跟經理西西蘇蘇講了一下
回到位子..
經理說
給你們XXX再送一台聲寶的液晶電視
姑姑說 我不要這台電視啦...
你要話我送你啦...
你開的這種價錢真的不可能啦
我們之前沒有賣過這樣的啦
公司不會賣你們
不然你買其他間
我給你這個價



我們就是喜歡這間丫
其他間看不喜歡啦....


丫這種價錢真的就不可以賣...
&**&^%#@#@@ 一陣你來我往 又過了半小時
那時已經五點多
sales說不然你們先回台北吃飯啦(趕人了耶.....)
好好想想再來看看
媽媽說..沒買到房子怎麼吃得下啦
我們又特地從南部這樣上來..
你再去問經理看看啦
經理不能做決定
請他打電話去問更高層的人....
我直接叫經理過來跟你們談
咚咚咚又走到經理那....
西西蘇蘇更好一陣子
再度回來..
經理剛打電話去請示高層
他們說 看你們這麼有誠意
爸媽又特地從南部上來
所以先收十萬的斡旋金
等星期一開股東會
才最後決定要不要把房子依這個價賣給你們
如果不通過那再把斡旋金歸還
然後...
我們寫了初步的訂屋單
歐耶~~~~
成功了(.....98%)
魯了快二個鐘頭
還好有姑姑和表哥..
談價真的是一門大學問
這天談的很精彩
好像在演八點檔連續劇


星期一中午
傳來好消息
我們順利以"超級滿意"的價錢
買到了尋尋覓覓快二年的家

















Esther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